等待放榜的日子實在難熬。


考完試了,像結尾又像起點,知道自己準備時間不夠,但在半年內把這三大科念過大半,對自己來說已是個奇蹟。還記得剛從日本回來那天,還在團部跟地鼠聊,隔天就去印考試倒數表,現在考完反而有種不真實感;不論最後有沒有上,有這半年的沈澱和思索,將許多事情想透徹後,我想都已值得。

大學四年快走到了最後,朋友和同學們都有自己的發展,有的考上研究所,有的要出國唸書,有的準備當兵,有的已經在期刊上發Paper了!各自的成就璀璨耀目,反觀自己卻不曾留下些什麼,想想都感慨不已。重新翻過一本本相簿、評鑑,四年來雖不曾為別人留下些什麼,卻為自己留下回憶。大一第一次進團部的那一幕還在眼前,學長姐們的關懷、那一群人在一起唱歌的感受永不再回來;學弟妹們不斷進來,這半年多的隔離讓我已認不得許多新鮮的面孔,彼此對看的那種陌生感竟又像回到第一次踏進團部的那天,然而景物猶在,人事已非。

大家都在向前走,不論願或不願;時間依然如往常般經過,我想這是唯一不變的事了。

三年來,大家跨越了重巒疊嶂走到現在,留下的回憶如一泓清水,靜靜映照著山色天光。過往的汗水、淚水,內心的喜悅和悲傷都已沈澱,精彩的故事在心底藏,偶爾提起時又感慨萬千,但是回憶中都沒有遺憾吧!

該唱的歌、該做的事、該說的話都實踐了,也努力了。

而離開的時刻,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t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