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十一月,役期進度也進行到百分之卅五,入伍第124天。

上週二到工校睡了一晚,隔天搭乘廿人小巴到了桃園,再轉搭軍用卡車到五三工兵群。到了新兵隊後便開始適應新環境的生活模式,但總覺得自己與新兵隊所在的連隊上格格不入,或許是因為知道過沒幾天又要到其他連隊的關係吧!

來到新的環境,不可避免又要菜一次,到部之後聽說馬上就要升士官,那時又要菜第四次了。當兵短短四個多月竟然連菜四次,真的蠻痛苦的,一切事情都要重新摸索,到時不知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否?雖說我抽到得是群部連,不過若照長官們講的那樣,下到三營(正在專精)去的機會應該很大,然後月底就又要到高雄去下基地了......無論結果如何,我也都只能隨遇而安吧。

未來兩、三個禮拜應該是壓力比較大的時期,有很多東西要去適應,在營的時候還不覺得太難熬,收假時這種壓力卻特別重,真想出去走走散心。目前唯一慶幸的是桃園離台北真得很近,比起高雄燕巢那鳥不生蛋的地方,現在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從營區到台北了(還是星期五人潮擁擠時,搭公車和區間列車的情況下);往常從高雄回來,同一個時間還在雲林縣打轉呢!

待會兒又要收假了,心裡除了不想回去還是不想回去,若是能趕快退伍就好了。這陣子陸陸續續又看到很多人退伍,難道大退潮還沒結束嗎?

又有許多軍歌要學了,拜託找個唱歌有旋律的人來教吧。

支離破碎的文章,一如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t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