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官方網站最新消息指出,新GRE考試(Revised GRE general)將於2007年9月正式開考。 這是GRE實施56年來最為重要的一次變革。

美國教育基金會在新制考試的研發中,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基金會不僅是新托福 iBT網路考試的測考中心;亦是GRE考試變革的測考中心,自2003年始便為ETS考試之變革,投入大量的資源。現在更是新托福在台北地區的考點之一,以及將來新制GRE可能的考場。

ETS此次即將推出的新GRE考試預期能夠解決現在及未來可能出現的考試安全問題,包括解決現行GRE電腦考試中出現的“機經”作弊問題以保證考試的安全性和公正性。

此次新GRE考試的變革主要針對考試內容與形式兩方面:一是在考試內容上,為了能更精確地測驗出考生真正的實力,新GRE考試將減少字彙和分析性寫作所佔的比例。例如,反義字及類比題將被刪除,閱讀內容更趨多元而且題目的重心將放在測試同學對文章內容的理解及推論能力。 新GRE考試改革的方向是以學生在海外留學生活的實際能力為主,等於同學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同時有利於考生將來更能適應海外留學生活。ETS在新GRE考試中減少了字彙的背誦,而增加了與研究生學習直接相關的內容,能更精準的測驗出研究生所必須具備的學習能力與技巧,因而能提供更為詳實準確的申請者資訊給各大學研究所的研究生錄取審核人員。

在考試形式上,與現行GRE電腦考試適性題型相比,新GRE採用的線性考試形式不但所有考生的題目都一致,甚至還允許考生在考試中先略過某些較難的題目,之後再回頭作答或檢查、修改有疑問的答案,讓考生在作答時的時間配置更有彈性。

新GRE在全球的開考時程預計在2007年9月份,屆時考試場次將增加至一年大約30場,這對台灣地區的同學來說無疑的是一大福音,同學們再也不需要因為要趕著配合學校申請截止日而多花錢出國考GRE了。

ETS新GRE考試準備時間表如下:
● 2007年春新GRE考試輔導教材和考點時間表確定
● 2007年7月新GRE考試開始接受報名
● 2007年9月開始正式實行新GRE考試網路化考試

想要瞭解更多有關新托福考試和GRE新制考試者,可參考基金會網站﹕www.ibttest.com.tw,或聯絡基金會2705-8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t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